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米洛舍维奇死亡专题 > 正文

荷兰电视台称米洛舍维奇血样发现可疑药物痕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荷兰国家广播电台(NOS)在今天的新闻节目中称,解剖人员在米洛舍维奇的体内发现了用于治疗麻疯病及肺结核的药物。这进一步加深了外界对米洛舍维奇真实死因的质疑。

  荷兰国家广播电台在新闻中称,联合国战争罪行法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顾问人员”曾私自透露,当验尸人员对米洛舍维奇的血样进行检查后,发现米洛舍维奇最近几个月
内曾服用了一定剂量的药物,这些药物主要用于治疗麻疯病及肺结核。荷兰国家广播电台拒绝透露公布这一消息的官员的身份,只是称从米洛舍维奇体内发现的这些药物加深了外界对米洛舍维奇死因的质疑。由于米洛舍维奇此前一直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及高血压,治疗麻疯病及肺结核即使不会毒死他,也会“中和其它药物的治疗效果”。 。

  电视台记者和评论员斯图尔特称,医生们最早于今年一月份发现米洛舍维奇血液里含有这种药物。

  3月12日晚,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发表一份声明,宣布了初步尸检的结果,称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死于心肌梗塞。但他们同时也指出,目前尚不能排除米洛舍维奇中毒的可能性。而米洛舍维奇的律师托马诺维奇在海牙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国际刑事法庭没有排除米洛舍维奇中毒死亡的可能性,正因为如此,国际法庭应该满足米洛舍维奇家人的要求,将米洛舍维奇的尸体运至莫斯科进行检验,而不是在荷兰的海牙进行。

  托马诺维奇对记者称,他在3月10日下午最后一次见到米洛舍维奇,米洛舍维奇曾亲口告诉他,自己一直怀疑有人要对自己下毒。托马诺维奇表示,他已经向国际法庭递交申请,将尸体运至莫斯科进行尸检,但前南国际法庭驳回了他的要求。“我之所以坚持要把米洛舍维奇的尸体遇到莫斯科尸检,因为我的当事人多次告诉我,有人想毒死他。你们可以向俄罗斯驻荷兰大使馆求证,就在他死前一天,我还代表米洛舍维奇本人向俄罗斯大使馆通报说:监视内有人想下毒,而且已经进行一段时间了,让他的身心健康受到了极大的损害”,托马诺维奇说。

  针对荷兰国家广播电台的这则报道,联合国战争罪行法庭拒绝发表任何评论。该法庭的新闻发言人亚历山大-米勒诺夫称,“到目前为止,我们仍然没有接到相关信息,我们仍在等待对米洛舍维奇进行进一步尸检的报告”。

  从2002年11月起,米洛舍维奇就曾多次提出前往莫斯科接受治疗,但均遭到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的拒绝。米洛舍维奇家人表示,即使尸检结果证明米氏是自然病故,前南刑庭也要为此承担全部“责任”。(春风)

  相关专题:米洛舍维奇死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