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米洛舍维奇死亡专题 > 正文

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SlobodanMilosevic

  ●1941年8月20日

  出生于塞尔维亚波扎雷瓦茨市的一个东正教家庭。18岁加入南共盟。

  ●1978-1983年

  先后任贝尔格莱德市长经济顾问、天然气技术公司总经理和南斯拉夫最大的银行贝尔格莱德银行行长。

  ●1983年

  步入政坛,当选为南共联盟主席团中央委员。

  ●1989年12月-1990年12月

  任塞尔维亚共和国主席团主席。

  ●1990年12月

  当选为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首任总统。

  ●1992年12月

  再次当选为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

  ●1996年3月2日

  在社会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再次当选为主席。

  ●1997年7月15日

  当选为南联盟总统。

  ●1998年2月

  派遣军队进入科索沃。美国及其盟国指责南联盟在科索沃杀害了大批阿族居民,制造了“人道主义灾难”,并重新恢复对南联盟的部分制裁。

  ●1999年

  美国领导的北约对南斯拉夫进行了长达78天的猛烈空袭。同年6月,米洛舍维奇被迫同意接受和平协议,让联合国和北约接管科索沃。

  ●2000年2月17日

  连续第4次当选为塞尔维亚社会党主席。

  ●2000年9月24日

  在总统大选中败给塞尔维亚民主党(反对党)领导人沃伊斯拉夫·科什图尼察后辞职。

  ●2000年11月25日

  再次当选为塞尔维亚社会党主席。

  ●2001年1月29日

  被软禁在家中。同年4月1日凌晨因涉嫌“滥用职权和合伙犯罪等”被塞尔维亚警方逮捕入狱。6月28日被引渡到海牙前南战犯国际法庭。

  ●2006年3月11日去世,享年64岁。

  

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

  相关专题:米洛舍维奇死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