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专题 > 正文

欧盟呼吁哈马斯新政府放弃暴力并承认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5: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秘小胜)欧盟25国外长20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各国外长一致要求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新政府放弃暴力并承认以色列。

  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外长普拉斯尼克(女)表示,“哈马斯处在交叉路口上,它将要决定走一条什么样的路和如何承担自己的责任。”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也表示,“我们(欧盟)希望哈马斯朝着我们期望的方向转变。我们的要求是非常合理的。如果哈马斯的立场是合理的,巴勒斯坦其他党派就不会拒绝加入新政府。”

  巴勒斯坦新总理、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19日晚向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正式递交了新政府名单和执政纲领。新政府中的外交部长和内政部长等重要职位的候选人都是哈马斯领导人。

  自从哈马斯在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中获胜以后,欧盟一直要求哈马斯放弃暴力、承认以色列,尊重巴以间已经达成的协议,并以切断对巴勒斯坦的经济援助为威胁。

  相关专题: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