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选专题 > 正文

奥尔默特获胜感言:将划定以色列最终边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7:52 中国日报网站
奥尔默特获胜感言:将划定以色列最终边界

以色列代总理、前进党主席奥尔默特亲吻妻子,庆贺在选举中获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3月28日发表获胜感言,称此次大选标志着以色列进入了历史的新篇章,他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划定以色列的最终边界。根据当天进行的民调显示,奥尔默特领导的前进党将赢得大选,成为以色列议会第一大党。

  据美联社报道,在这次讲话中,奥尔默特并没有明确地宣布竞选获胜,而是将讲话的重点放在了未来的施政计划上面。奥尔默特表示,他已经做好准备同巴勒斯坦展开新一轮
的和平谈判,并愿意在谈判中做出“痛苦的妥协”。

  他说:“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我们将确定以色列国——一个犹太人占多数的犹太国——的最终边界,我们将努力在同巴勒斯坦人签订的协议中实现这一目标。”

  奥尔默特对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说:“我们准备妥协,放弃部分我们所热爱的以色列土地,痛苦地迁移居住在那里的犹太人,以便创造条件让你们能够实现你们的希望,同我们和平共处。现在已经到了这样的时刻,巴勒斯坦人应该承认以色列的存在,接受我们只是一部分的梦想,停止恐怖主义活动,接受民主,接受和平与妥协。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我们希望实现这样的梦想。”

  奥尔默特同时表示,他不会无限期地等待巴勒斯坦人的回应。他说:“巴勒斯坦人现在应该改变他们过去的做法,尽快接受妥协。如果他们做到这一点,那么我们将能够坐下来一同找出一个方案。如果他们做不到,那么以色列将会自行掌控自己的命运,在以色列民众达成一致并得到世界和美国总统布什支持的情况下展开行动。”

  奥尔默特在讲话中还对前进党创始人、以色列总理沙龙表示了感谢。他说:“今晚,这个国家一段非常重要的篇章已经结束,在你的指引下,我们必须创造以色列历史的新篇章。”

  另据最新得到的消息,根据已经统计的50%的选票,奥尔默特领导的前进党将在议会中获得28个席位。(李新)

  相关专题:以色列大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