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乌克兰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乌克兰已统计完80%选票地区党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0:59 东北网
乌克兰已统计完80%选票地区党领先

图表:乌克兰议会选举最新结果地区党领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东北网3月2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对乌克兰选举80%多的选票进行统计的结果表明,亲俄罗斯的前总理亚努科维齐领导的地区党在议会选举中得票率为30%,前总理季莫申科的竞选联盟和总统尤先科的“我们的乌克兰”竞选联盟得票率分别为22%和15%。

  支持橙色革命并在政府中任职的社会党排名第四,得票率为6%,乌克兰共产党紧随其后,得票率为4%。

  尤先科总统昨天分别会见了前橙色革命盟友季莫申科和他的老对手亚努科维齐。他正试图组建一个联盟政府。乌克兰电视台播出了尤先科会见季莫申科的电视画面,这是尤先科总统六个月前解除季莫申科总理职务后两人的首次正式会面。尤先科总统还会见了亲俄罗斯的反对党领袖亚努科维齐。尤先科总统的副发言人称,尤先科与这两位政治家的一对一会谈都分别持续了四十五分钟。

  选票的统计工作已进行了43小时,但仍然没有统计出最后结果,尤先科对计票工作的缓慢提出了批评,并对可能发生的欺诈提出了警告。他在一份声明中称:“这可能被视作某人故意以让这个或那个政治势力受益。”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达尤多维奇否认存在政治动机,他说,缺乏人手、地区选举委员会无能和技术落后是造成计票结果缓慢的原因。

  季莫申科已公开推动橙色革命团队再次团结起来,称这是保持民主和亲西方理想的唯一方法。她在与尤先科举行会谈后称,他们就“

乌克兰的未来和未来的联合政府有共同的设想”。她预测称,相关协议将在一周内签署,她对“民主联合政府的降生”有信心。亚努科维齐在会谈结束后称,他没有和尤先科讨论组建联合政府的议题,地区党将等到最后计票结果出来后再作决定。但是他坚持称,由于地区党得票率最高,他的政党应当接受组阁的责任。他的政党将会决定由谁来出任总理职务。

  许多分析家认为尤先科总统可能会试图联合亚努科维齐以弥合国内的巨大分歧。亚努科维齐的政党在说俄语的东部地区具有绝对优势,而橙色革命力量则在讲乌克兰语的西部和中部地区占有统治地位。尤先科看起来没有排除任何可能性,他昨天在会后发表的声明强调了团结乌克兰社会的重要性。

  虽然尤先科的总统职务不会受这次选举结果的影响,但这是乌克兰政治体制由总统议会制变为议会总统制进行的首次议会选举,议会现在拥有很广泛的权力,其中包括任命总理和内阁大部分部长的权力。由于没有哪个政党赢得450席议会的绝对多数席位,政党们必须达成一项组成联合政府的协议。保留了外交政策制订权和国防、外交部长任命权的尤先科称,乌克兰将继续走向西方。亚努科维齐则支持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并停止有关加入北约的努力,不过他支持乌克兰加入欧盟。(长白)

  相关专题:乌克兰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