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乌克兰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乌克兰地区党宣布将与尤先科联合组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乌克兰地区党议会党团领袖塔拉斯·楚尔诺维尔4日宣布,地区党准备与“我们的乌克兰”联合组阁,同时不排除议会面临解散威胁时联合社会党、共产党组成中左内阁的可能性。

  4月4日,地区党、季莫申科联盟和人民鲁哈党没有参与乌克兰议会就重新计票问题进行的表决,结果只有198名议员支持,未能达到必须的226票,议会决定不对此次议会选举
结果重新计票。地区党议会党团领袖楚尔诺维尔宣布准备有条件地与亲总统的“我们的乌克兰”组建议会联盟,联合组阁,目前正准备认真谈判,希望双方能做出让步,最终达成一致。

  楚尔诺维尔宣布,地区党提出的三个条件是加强国家对油气领域的控制、改善与俄罗斯的天然气谈判、在政府成员问题上互相让步。他说:“如果‘我们的

乌克兰’使油气领域从总统家族商界退出,我们可以和他们签署协议。我们还应恢复与俄罗斯的正常的天然气协议。至于内阁人选问题,地区党的得票比‘我们的乌克兰’多一倍多,因此,应当任命我们自己的总理。但我们也理解,建立广泛联盟时应区别对待,必须保留弱方颜面,因此,我们准备进行认真的谈判。即使我们说,亚努科维奇不当总理,但‘我们的乌克兰’联盟领袖叶哈努罗夫仍会提出自己的总理人选问题,因此,必须做出双方妥协。”

  楚尔诺维尔指出,地区党仍然坚持自己的立场,不会提议启动弹劾(总统)程序。他说:“我们不想进行新的总统选举,如果想的话,我们可以和季莫申科谈判达成协议,分配将来谁当总理谁当总统。但是,这只会让社会重新分裂,已经够了,这是多余的。”

  楚尔诺维尔强调,不排除议会可能会被解散的可能,因此,地区党将考虑第三种组阁方案,即由地区党、社会党和共产党联合组成的中左联盟。不过,这一方案并不是特别现实,只有在“我们的乌克兰”和季莫申科的谈判进入死胡同、议会面临解散威胁后,中左联盟方案才有可能实现。

  4日,季莫申科联盟议会党团领袖尼古拉·托缅科再次强调,他们反对地区党与“我们的乌克兰”结盟,否则将退出联合组阁谈判进程,当反对派。托缅科说:“我们在自己的组阁协议中为反对派安排了副议长和3个议会委员会主席的职位,同时提议反对派党团代表还应在

审计委员会和总检察院有职位。未来议会联盟应是橙色的,由季莫申科联盟、‘我们的乌克兰’和社会党组成。如果地区党和‘我们的乌克兰’联合,季莫申科联盟将退出谈判进程。当然,地区党代表可以出任各地副州长和副区长,停留在地区层面上。”

  社会党领袖莫罗兹则对“我们的乌克兰”拖延组阁谈判进程表示不满,呼吁加速协调进程,尽快组成橙色联盟。他说:“4月3日,我们从‘我们的乌克兰’处得到新的方案,内容是让我们所有人都回到两个月前,目的是企图拖延进程,争取时间。这是在阻挠政治改革进程,企图返回到独裁的社会和国家。”(固山)

  相关专题:乌克兰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