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军事专家称伊朗研发出可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伊朗已经成功地研发出了能够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军事专家对最近伊朗试射的“萨哈伯-3”弹道导弹进行详细的分析之后得出结论认为,伊朗已经有能力对该导弹的头锥体部位进行改型以使其携带一枚核弹头。这一结论将促使西方国家加大对伊朗施压的力度,进一步要求其提供有关核研究项目的详细清单。

  上个星期,联合国安理会下令伊朗在30天之内冻结其铀浓缩项目,很多专家认为伊
朗在借铀浓缩项目研发核武器。伊朗一直否认其试图获得核武器,但联合国的弹道导弹专家表示,伊朗已经成功地对“萨哈伯-3”进行了改型使其有能力携带核弹头。

  “萨哈伯-3”是朝鲜“劳动”导弹的一种改进型号,而“劳动”导弹则是基于前苏联制造的“飞毛腿”导弹。

  伊朗于90年代中期从朝鲜秘密购买了“劳动”导弹,这种导弹设计用于携带常规弹头,但伊朗的工程人员最近几年一直在研究将“萨哈伯-3”进行改型携带核弹头的技术。

  美国一位高官表示:“对于伊朗而言,改型现有导弹使其能够携带核弹头是一项重大的技术突破,多年来他们一直试图实现这个目标,现在他们获得了成功,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担忧的进展。”

  “萨哈伯-3”导演的射程为800英里,这意味着其可以打击中东地区很大范围内的目标,当然也包括以色列境内的目标。

  除了可对“萨哈伯-3”导弹的头锥体进行改型使其携带核弹头之外,伊朗的技术人员还在试图对该导弹进行一系列的技术改型以增加其射程。西方情报官员认为,伊朗正在得到拥有核武器研发技术的俄罗斯专家的帮助。

  一些军事专家表示,“萨哈伯-3”这一类型的导弹通常应该仅有一个头锥体,但新型的“萨哈伯-3”却有三个头锥体,这使得该导弹可以携带核弹头。这些专家研究后认为,“萨哈伯-3”可以携带一枚复杂的核弹头,后者可以在将近700米的空中引爆,类似

二战时美国向日本广岛投掷的核弹。

  尽管美国国防官员认为伊朗要获得核武器还需要几年的时间,但他们指出“萨哈伯-3”导弹可以携带一枚类似巴基斯坦已经研发出来的核弹,而伊朗一向对巴基斯坦的核武器情况了解得很清楚。(春风)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