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签订80架波音客机购买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4:43 深圳特区报

  吴仪与美国商务部长在华盛顿共同主持第17届中美商贸联委会

  中美签订80架波音客机购买协议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1日电】(记者胡芳)第17届中美商贸联委会1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与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贸易代表波特曼共同主持了
联委会,美农业部长约翰斯参加。双方就诸多经贸议题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达成一系列共识,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双方同意,在中美商贸联委会框架下成立旨在推动中美高科技贸易的“中美高科技与战略贸易工作组”,继续开展“非正式钢铁对话”,启动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双方还就中方有条件恢复进口美国牛肉、美方推动进口中国熟制禽肉解禁等达成共识。

  吴仪表示,经贸关系是中美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联委会体现了“互利、发展、共赢”的精神,显示了双方通过平等磋商妥善解决问题、通过加强合作促进中美经贸关系稳定发展的良好意愿,是一次成功的会议。吴仪还表示,中美经贸关系的快速发展充分证明中美两国经贸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双方在经贸领域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发展中美经贸关系符合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关于美对华贸易逆差问题,吴仪表示,中方重视并努力促进中美贸易的平衡发展,但解决贸易不平衡问题需要中美双方共同努力。中国市场是开放的,美国放宽对华高科技产品的出口管制,将有助于缓解美对华贸易逆差,实现中美贸易的平衡。在谈到

知识产权保护时,吴仪说,中国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并取得明显进展。她说,知识产权保护是许多国家面临的共同问题,需要加强国际合作,沟通配合,共同应对。吴仪还就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加强中美旅游合作等问题表明了中方立场。

  美方表示,美中经贸关系是全球最重要的经贸关系,美中商贸联委会是双边经贸关系的重要平台和协商机制。在本届联委会上双方就各自关注的经贸议题进行了坦率和富有建设性的讨论,并取得重要成果,这有助于促进美中经贸关系公平、持久、平衡地发展。美方赞赏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在市场开放、促进双边贸易平衡、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所取得的积极进展。美方表示,将在联委会机制下加强和促进双边高技术贸易,推动市场经济地位工作小组的工作,扩大两国旅游交往;在美中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建立在坦诚与信任基础上的美中经贸关系将不断取得积极进展。

  【据新华社消息】4月1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与美国波音公司签订80架波音737客机的购买协议。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了签字仪式。

  4月1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中)与美国

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左)、贸易代表波特曼共同主持第17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全会。新华社记者吕明响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