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前总统表示美国没有可能攻打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伊朗前总统阿克巴尔·哈什米·拉夫桑贾尼16日表示,美国没有对伊朗发动军事攻击的可能性,并强调联合国安理会至今还没有通过任何针对伊朗核问题的决议。

  拉夫桑贾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美国对伊朗发动军事攻击,那么这种行为既不符合他们的利益,也不符合本地区的利益。”

  他说,他相信美国“没有能力冒险或在未经严肃讨论的情况下”,再次在本地区卷入一场新的战争。他认为,美国正对伊朗展开一场心理战。

  伊朗外长马努切赫尔·穆塔基16日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说,

伊拉克持续不断的暴力行为意味着,美国“不拥有战略位置”与伊朗对抗。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