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从世界上最古老城市出发 带你游遍叙利亚(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54 国际在线

  叙利亚的妇女享有一切权力,参与政治、经济生活,担任高级职务的人不在少数,从女大使到女部长… … 最近又任命了一位女共和国副总统,是担任此职的第一位阿拉伯女性。

  叙利亚是和平共处、宗教融合的国度,基督教堂与清真寺为邻,穆斯林与基督教徒一律平等,甚至叙利亚被认为是基督教的摇篮,布利斯曾从首都大马士革出发,向世界布教
。在马阿鲁拉镇有一座世界上最古老的教堂,布利斯牧师的学生玛利蒂格莱住在山洞里,她也是为宣传基督教而献身的第一人。在这个小镇,好像时间停止了,你可以听到人们至今在讲古老的基督语,这在全世界都是一个奇迹,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叙利亚是一个物美价廉的国家,在叙吃住不用花费很多,而且叙利亚政府对外国旅游者提供一切方便,旅游团可办理落地签证,而且去周边国家如土耳其、黎巴嫩、约旦、埃及旅游都很方便。

  何不到叙利亚一游呢?叙利亚人民会伸开双手热情的欢迎您的到来。(作者:哈拉·巴德尔女士 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负责新闻及旅游事务)

  注解:

  1、 低头:因大门低,也表示进门时对主人的一定程度的尊重。

  2、 穆扎伊克:用贝壳镶嵌的木质箱,柜、首饰盒等。

  3、 布鲁卡尔:一种较厚的丝织品,用金、银线织成花纹、神话图案。

  4、 库巴:一种传统食品,用碎青小麦粒做皮,里面是碎肉馅油炸。

  5、 塔布拉:碎芹菜末拌食用油、柠檬汁和碎青麦粒是一道凉菜。

  6、 耶卜拉克:用嫩葡萄叶裹大米和碎肉煮熟,口感较酸。

  7、 法土什:沙拉,里面加油炸饼碎块。

  8、 台木尔辛迪:一种加糖的清凉饮料。

  9、 穆拉威亚:一种宗教舞蹈,靠双脚不停的旋转,穿旋转服。

  10、希克瓦提:讲民间故事的艺人。

[上一页] [1] [2] [3] [4] [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