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美国参院外委会主席主张美与伊朗直接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6日电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卢格16日在华盛顿表示,美国应与伊朗就其核计划举行直接会谈,而不应急于对其实行制裁。

  卢格是在美国广播公司的一个电视节目中作这一表示的。卢格说,尽管布什政府准备18日在莫斯科举行的会议上推动有关国家对伊朗实行制裁,他认为,这样做还为时尚早。

  卢格说,伊朗拥有重要的能源,“作为广泛能源对话的一部分,美国与伊朗直接举行会谈将更有用。”

  卢格的主张同美国总统布什在此问题上的立场相左。布什此前已排除了美国同伊朗就伊朗核问题举行直接会谈的可能性。目前,美国白宫和国务院尚未对卢格的谈话作出回应。

  本月11日,伊朗不顾上月29日安理会通过的要求其暂停铀浓缩相关活动的主席声明,宣布已成功生产出纯度为3.5%的浓缩铀。14日,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将推动盟国考虑对伊朗采取惩罚性措施,包括冻结资产和限制签证等。(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