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德国“小秘”不吃青春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07 青年参考

  一项调查表明,德国企业内“小秘”们的工资水准不但和工作所在城市有关,而且各行业之间差距也不小。而德国“ 小秘”年龄越大,收入越高,责任和收入也成正比,他们吃的不是青春饭。

  德国人力资源公司Kienbaum调查了24个行业的462家企业,调查对象包括从接线员到总裁秘书的各种办 事员职位。

  调查显示,慕尼黑、法兰克福和杜塞尔多夫三个城市秘书们的收入最高,而纽伦堡、不来梅和柏林则低于平均水平。 法兰克福总裁秘书的年平均收入可达5.4万欧元,而在东柏林地区则只有4.08万欧元。

  德国秘书们的年龄越高,收入也越高。比如24岁以下的部门经理秘书,年薪为3.1万欧元,而同样职位的55岁 的部门经理秘书,年薪可达4.2万欧元。总裁秘书的平均年薪则达到4.7万欧元,而销售部的普通办事员年收入只有3.7 万欧元,接线员的年收入为3万欧元。

  相比其他行业,金融行业的总裁秘书收入最高,平均年薪可达5.2万欧元,

化工和石油行业的总裁秘书年收入为5.1 万欧元,总裁秘书收入最低的是房产行业,平均年薪只达到4万欧元。

  德国西部大约有30%的企业,对秘书和办事员采取业绩和收入挂钩的工资制度,而在东部德国这一比例只有16% 。

  (焕茗供稿)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