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乌克兰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乌克兰法院暂时禁止公布议会选举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6: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乌克兰新闻网报道,4月12日,乌克兰最高行政法院在受理“人民反对派”联盟提出的上诉请求后做出初步司法裁决,暂时禁止媒体公布议会选举正式结果。

  根据《乌克兰选举法》的规定,国家当局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媒体向人民通报选举结果,此次议会选举结果应在4月15日之前在中央选举委员会授权下由《乌克兰之声报》和《政府信使报》公布。从最高行政法院满足“人民反对派”联盟领导人纳塔丽娅-维特连科
的初步诉讼请求来看,媒体可能无法按时公布议会选举结果,2006年议会选举结果可能面临被最终裁决无效的危险。

  12日,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新闻中心主任卓亚-沙里科娃宣布:“乌克兰最高行政法院应维特连科领导的‘人民反对派’联盟的诉讼请求,决定在受理此案期间禁止中央选举委员会从事任何与公布选举结果有关的活动,禁止《乌克兰之声报》和《政府信使报》编辑部刊登正式结果。”

  “人民反对派”联盟新闻处宣称,乌克兰最高行政法院认为联盟领导人维特连科提出的上诉请求有合理依据,特别是中央选举委员会4月10日公布选举正式结果的做法违反了相关法律程序,因此裁定10日公布的结果无效。

  4月12日,尤先科总统宣布最高行政法院关于暂时禁止媒体公布议会选举结果的裁决是合法的。尤先科说:“最高行政法院在受理维特连科领导的‘人民反对派’联盟的诉讼基础上做出的裁决是符合乌克兰法律准则的。如果我们走法制道路的话,这就是一个正常的决定。这条道路我们必须走,不回头。根据法律规定,政治力量在选举结果公布后5日内可以向法院上诉,只有在这些诉讼审理完结后媒体才能够公布正式结果。乌克兰的司法体系能够保障法制和民主准则的实现。”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则希望最高行政法院尽快审理“人民反对派”联盟的诉讼案,不要拖延时日。中央选举委员会秘书谢尔盖-杜博维克12日宣布:“根据法律,政治力量可以在选举结果公布后5日内提起上诉,法庭则应在受理后5日内做出裁决。”

  4月10日,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了议会选举最终统计结果,根据各党派得票率分配了议会席位,其中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地区党将获得186个议席,季莫申科联盟129个议席,“我们的乌克兰”联盟81席,社会党33席,共产党21席。中央选举委员会同时授权《乌克兰之声报》和《政府信使报》在4月15日前刊登各党派议员名单。(固山)

  相关专题:乌克兰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