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美国飓风调查报告要求废除联邦紧急措施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7:3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参议院在4月27日公布的政府应对“卡特里娜”飓风灾难调查报告再次批评布什政府救灾不力。该报告甚至呼吁当局取消应对灾难的联邦紧急措施署。

  据美联社报道,该报告由参议院的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经过联合调查后出炉。报告批评总统布什和白宫漠视“卡特里娜”造成的破坏,因为他们在飓风来袭的两天后才有所反应。

  报告说,国土安全部要么误解了联邦救灾计划,要么拒绝执行救灾计划;而遭受飓风重创的新奥尔良市几年以来一直对大规模灾难疏于防范。

  参议员们甚至在报告中要求废除处在争议中心的联邦紧急措施署,而代之以一个更强有力的救灾机构。但是领导参议院调查的议员柯林斯和利伯曼称,这样的改革措施在6月1日新的飓风季到来之前根本无法完成。

  据悉,该报告题为“卡特里娜飓风:国家仍未准备好”。到目前为止,这已经是第三份关于政府应对“卡特里娜”过失的调查报告了。之前的两个调查分别是众议院和白宫进行的。

  (韩榕华)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