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在萨达姆牢房装摄像头防其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27日称,伊拉克特别法庭已经下令,要求监狱管理当局在萨达姆的牢房里加装摄像监控装置,以防止萨达姆自杀或者“从事其它违规行为”。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27日在巴格达接受记者采访,称伊拉克特别法庭已经向巴格达监狱管理部门发出了书面通知,要求狱方加强对萨达姆的管理及看护,巴格达监狱随后
在萨达姆的牢房里加装了3个摄像头。

  杜莱米说,监狱管理部门的这一行为遭到了萨达姆本人的强烈抗议,但没有取得任何成效。监狱管理人员坚持认为自己是在按照命令行事,因为

伊拉克特别法庭在通知书中已经明确提到萨达姆存在自杀的可能性,称这样做其实也是为了保护萨达姆的人身安全。

  杜莱米对记者说,“我4月26日前往巴格达监狱与萨达姆见面,他亲口对我说,监狱管理部门已经在他的牢房里加装了3个摄像装置,而且根本没有征求他的意见。萨达姆总统认为监狱管理部门已经严重侵犯了他的人身权利,任何人在摄像装置下都不可能会有安全感。我一直认为,萨达姆根本就不会自杀,也没有做出其它任何违规的举动,监狱管理部门这样做完全是寻找借口。我明天将会向伊拉克特别法庭及司法部门提出申诉,要求拆除已经安装好的摄像装置”。

  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此前在约旦对外界表示,她希望由国际法庭而不是伊拉克的任何法庭来审判萨达姆。拉加德说,她代表她的母亲、萨达姆的另外两个女儿拉娜和哈拉认为,由美国协助组建的伊拉克特别法庭,根本就不可能对萨达姆进行公正和合法的审判。

  拉加德称,她将继续从世界各地聘请律师为自已的父亲萨达姆辩护,因为“这是萨达姆家属享有的一项权利”。联合国海牙国际刑事法庭4月18日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国际法庭已经收到了拉加德长达63页的起诉书,并正在对被起诉对象的司法管辖界定问题进行讨论。

  伊拉克特别法庭4月24日重新开庭审理萨达姆案,从法庭内部传出的消息称,伊拉克首席检察官贾法尔·穆萨维已经证实,笔迹专家出具的最新报告认为屠杀令确由萨达姆本人签署。萨达姆一旦被判定有罪,他与其他七名伊拉克前政权高官将面临绞刑。

  萨达姆本人一直否认上述指控,坚称文件系他人伪造,并拒绝提供自己的签名,萨达姆同时宣称,对他作出不利证词的证人都是被检方收买的。目前,由于庭审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向法庭申请了45天的延期,对检方提供的最新证据展开调查。(春风)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