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赞扬中俄在处理核问题上采取现实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9日赞扬了中国与俄罗斯在处理伊朗核问题上的“现实”态度。

  “我们感觉一些国家一直在采取更加现实的态度处理问题。”拉里贾尼当天在希腊首都雅典会晤希腊外长后说。

  他称“其他国家正试图制造问题,我所在区域的很多问题都是被美国制造出来的。”

  拉里贾尼建议“欧盟不要紧跟一个在这一地区制造很多问题国家的政策,欧盟可以起到建设性的作用”。

  此前英法提出了一份赢得美国支持的决议草案,该草案建议强制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并打算引入《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的内容,为经济制裁以及军事打击伊朗留下余地。

  联合国安理会五常任理事国外长、德国外长以及欧盟负责外交事务的官员索拉纳当地时间8日晚在纽约举行了会晤。会后一名美国官员透露六国外长未就伊朗核问题达成共识。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