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内贾德称伊朗愿与除以色列外国家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0:10 新晚报

  据新华社巴厘岛(印度尼西亚)电 正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参加伊斯兰发展中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的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3日对媒体说,伊朗愿与除以色列之外的任何国家进行对话。

  但他同时表示,这种对话不会在武力威胁下进行。伊朗不会同那些“将炸弹悬在我们头上”的国家谈判。

  在谈到最近出现的有关联合国核查人员在伊朗核设施中发现高纯度浓缩铀痕迹的传闻时,艾哈迈迪·内贾德表示,他对此并不知情。他同时还重申,伊朗的核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伊朗的核设施上安装有监控摄像机,伊朗的核活动一直受到联合国核查人员的监督,因此国际社会没有必要担心。

  此前,伊朗强调本国应该享受发展民用核技术的权利,然而美国等西方国家认为伊朗以发展民用核技术做幌子,实为发展核武器计划。伊朗一直予以否认。

  本月早些时候,艾哈迈迪·内贾德致信美国总统布什,被视为伊朗政府缓解与美国核争议的序曲。然而,他13日却在峰会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封信与伊朗核计划无关,而是为了“给世界上的政治家打开新视野”。

  艾哈迈迪·内贾德10日抵达雅加达开始对印尼进行国事访问,并于13日参加了在巴厘岛举行的伊斯兰发展中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伊斯兰发展中八国集团正式成立于1997年,成员国分别为埃及、伊朗、尼日利亚、印度尼西亚、

马来西亚、孟加拉国、
土耳其
和巴基斯坦。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