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赖斯称欧盟并未要求美国向伊朗提供安全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21日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欧盟并没有要求美国向伊朗提供安全保证,并以此作为向伊朗提出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

  赖斯称,美国没有提出保证不打击或毁坏伊朗强硬政府,以换取德黑兰放弃核项目。

  “伊朗是国际社会的麻烦制造者,恐怖主义的中央银行家,安全保证不在谈判桌上,”她说。

  欧盟上星期说,准备提出的一揽子经济和政治奖励计划,以促使伊朗停止浓缩铀的计划。计划主要包括向伊朗提供一个轻水反应堆和安全保证等。

  伊朗一直表明,它发展核项目只是为了和平用途,但美国和一些国家担心伊朗会发展核武器。

  赖斯说,欧盟从来没有要求在同伊朗会谈时提出美国向伊朗提供安全保证。但她没有说,如果要求美国提出安全保证的话,美国会怎么做。

  “我们讨论的是一个配套,清楚向伊朗表明他们的选择。要么国际社会对伊朗制裁或采取行动,要么只发展民用核计划。”

  另据报道,伊朗警方发言人迈赫迪·艾哈迈迪20日在德黑兰说,伊朗安全部队日前在伊东南部的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山区捣毁一个犯罪团伙的据点,并缴获了一些重要文件。他说:“我们发现了证明美国和英国等外国势力和外国人卷入伊朗边境地区犯罪活动的重要文件。”但这位发言人没有透露关于犯罪团伙以及证据文件的更多细节。

  据报道,英国驻伊朗大使馆的一名外交官已明确表示,英国与伊朗东南边境地区的犯罪活动毫无关系。

  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是中亚毒品流往欧洲的主要通道,也是反政府武装活动的地方。伊朗政府此前指责美国和英国在伊朗边境地区与反政府武装勾结,制造爆炸和流血事件。美国和英国政府均予以否认。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