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美国争取与盟国对伊朗实行金融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为了防备伊朗不接受停止铀浓缩活动的要求,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施加广泛的金融制裁。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援引该报报道说,金融制裁是由美国财政部的一个特别小组策划的。具体做法是:冻结伊朗政府在国外的全部银行账户和资产,限制伊朗进入外汇市场,禁止伊朗高级官员在国外开设账户等。

  美国的这个制裁方案与联合国安理会无关。美国打算以日本和欧洲等盟国为中心推进这个方案。美国已经于上个月对各盟国进行了说明。但是从当前的情况来看,各国反应消极。

  由于这样做会对从伊朗进口石油较多的日本和

意大利造成很大影响,美国政府也认为这是一个难题。

  《华盛顿邮报》还报道说,美国为了促使各国政府提供合作,向欧洲和日本的民营金融机构个别地展开说服工作,让他们拒绝与伊朗进行交易,已经有4家金融机构答应提供合作。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