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美国西点军校新状元是华裔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6:11 青年参考

  辛旗/文

  

  有“美国将军摇篮”之称的西点军校5月27日举行毕业典礼,21岁的华裔女生刘洁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毕业,并 代表全体毕业生从总统布什手中接下毕业证书。刘洁是近年来首
位获得此殊荣的华裔女学生。

  

  祖父是中国抗日将军

  西点军校26日晚举行了表扬优异毕业生的颁奖典礼,刘洁共获得七个学业成绩优异、表现杰出的奖项。

  刘洁出生在美国,父亲刘伟超与母亲舒瑞可是上世纪70年代赴美的台湾留学生,全家目前定居弗吉尼亚州的里奇蒙 。刘洁4年前从弗吉尼亚州麦基沃克尔州立重点中学毕业后,即前往西点军校就读。

  舒瑞可表示,刘家可说是军事世家,刘洁的祖父刘峙曾参加北伐和抗日,外曾祖父也是将军。不过除了刘洁,家中其 他人对军事都没兴趣,刘洁的大哥毕业于纽约大学商学院,二哥则在

哈佛大学读博士。

  

  父母反对她上军校

  刘伟超与舒瑞可一开始并不赞成刘洁就读西点军校,刘伟超认为刘洁既是亚洲人又是女生,在体能上总是比较吃亏, 他舍不得刘洁在西点军校吃苦。

  舒瑞可说,刘洁从小就很有自己的想法,五、六岁开始就对军事很有兴趣,也很独立自主,不用父母担心功课。

  虽然父母不支持她上军校,她却很坚持,所有申请、索取参议员推荐信等事务都是自己一手办。舒瑞可说,在西点的 4年中,从未听过刘洁抱怨,她一直保持着正面积极的态度。

  如今刘伟超与舒瑞可为刘洁的成绩非常骄傲。全家人都到西点军校参加刘洁的毕业典礼。

  

  想当西点女教官

  主修政治与美国历史的刘洁对美国历史、宪法很有兴趣,她已经获得英国剑桥大学的奖学金,将在8月前往剑桥大学 政治学院继续攻读政治思想史的硕士学位。

  而后,被授以少尉军阶的她将返美在美国军队服务。她说,在军队服务是她的义务,未来希望可以回西点军校教书。 她认为,西点为每个学生提供了公平的学习机会,以及非常好的学术与体能训练。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