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爪哇岛地震专题 > 正文

印尼地震已造成5698人死亡1070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2:11 新京报

  

印尼地震已造成5698人死亡10700人受伤
30日,日惹地震灾区的伤者在社区医院中等待治疗  
印尼地震已造成5698人死亡10700人受伤
30日,灾区一位妇女背着她受伤的儿子前往流动医院就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30日表示,中国政府决定向印尼政府提供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救灾物资。当天,中国国际救援队也顺利抵达地震灾区,开始布置各种医疗设备。

  物资品种视灾区需求

  刘建超说,印尼地震灾害发生后,中国政府迅速采取行动,在第一时间向印尼政府提供了200万美元现汇的紧急援助,并派遣中国国际救援队赶赴灾区协助救援。考虑到当前灾区的实际需要,中国政府决定向印尼政府提供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救灾物资。

  据商务部消息,救灾物资将由专机运至印尼方指定机场交货。物资品种将根据印尼方要求提供。刘建超说,我们相信,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印尼政府和人民有能力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此外,外交部网站当天发布消息说,经中国驻印度尼西亚使馆前方工作小组实地核查,截至29日,未发现有中国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印尼地震中伤亡。

  我救援队抵达印尼

  30日凌晨,中国国际救援队一行43人抵达印尼梭罗机场。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领事参赞薛允刚及使馆其他人员到机场迎接。飞机着陆以后,救援队成员立即从飞机上抢卸随机携带的5吨医疗救援物资,他们将连夜乘车赶往日惹地震灾区,在印尼政府指定的区域展开救援活动。

  当天上午,救援队在乘车近5个小时后赶到了日惹地区灾情最为严重的班图尔县,在东南部普东区一所中学的操场上搭起医疗救助帐篷,开始紧张地布置各种医疗设备,并有望在当天晚些时候展开对伤员的救护工作。

  目前已有约20多个国际救援组织在灾区展开救援工作,联合国也将在班图尔建立救灾协调中心,协调国际机构的救灾工作。中国国际救援队是应印尼政府的请求,前来印尼地震灾区实施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行动的。救援队成员包括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地震专家等,由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赵和平带队。

  印尼驻华使馆致谢

  29日,印尼驻华使馆表示了该国政府对于中国政府对地震灾区提供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印尼驻华使馆在当晚发布的新闻通报中说,日惹发生强烈地震后,中国政府对印尼政府和人民表达了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并提供了及时的人道主义援助,印尼政府对此深表谢意印尼驻华使馆表示,该使馆已设立危机处理中心,提供地震灾区救援的相关信息,并协助向地震灾区提供援助。

  当地时间5月27日6时,印尼中爪哇省部分地区和日惹特区发生5.9级强烈地震。据印尼官方数字,目前已造成5698人死亡,10700人受伤,其中3/4重伤,20多万人无家可归直接经济损失超过3亿美元。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印尼爪哇岛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