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六国就伊朗核问题达成共识简短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和德国1日就伊朗核问题达成了共识,它们就伊朗核问题达成的一揽子协议的目的是说服伊朗暂停敏感的核活动,否则它将面临联合国制裁的威胁。

  英国外交大臣玛格丽特·贝克特称赞这些建议“具有深远的影响力”,她呼吁伊朗对建议中提出的激励措施作出积极回应以清除有关国际社会对伊朗正寻求核武的担心。

  以下是六大国外长举行两个小时会议后,贝克特向记者们发表谈话的全文:

  “我很高兴地宣布我们就一系列深远的提议达成了共识,这将是我们与伊朗讨论的基础。我们认为这些提议向伊朗提供了一个基于合作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机会。如果伊朗恢复冻结所有与铀浓缩和核加工有关的活动,我们准备与其恢复谈判,我们还将暂停在安理会的行动。我们还就如果伊朗决定不参加谈判我们将不得不在安理会采取进一步行动达成了共识。所以伊朗面前有两条路。我们呼吁伊朗走积极的道路,认真考虑我们提出的实质性提议,提议将给伊朗带来巨大益处。我们现在将向伊朗人通报我们的提议。”(春风)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