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扎卡维家人希望将其葬在故乡 约旦坚决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0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在美军空袭中被炸死后,他的家人表示,希望能够将其葬在自己的故乡约旦,但约旦政府则强烈反对,称坚决不允许这个曾经在约旦犯下可恶罪行的恐怖分子“玷污”约旦的土地。

  据美联社6月9日报道,在扎卡维家人居住的社区,很多人赶来向他们表示祝福,祝贺扎卡维成为了“烈士”。不过,他们中多数人对扎卡维的感情都十分复杂,一方面为他在
伊拉克抗议美国军队感到自豪,但另一方面也对他在约旦策划的恐怖袭击感到愤怒。

  扎卡维的弟弟表示:“我和我们所有的家庭成员都希望他(扎卡维)能够葬在自己的故乡。每个人都应该理解,他必须安葬在家人的附近。他是个烈士,应该受到这样的待遇。”

  在扎卡维家人居住的周围地区,约旦安全部队设置了封锁线,阻止媒体进入采访。

  9日,约旦高级安全官员表示,约旦政府无论如何不会允许扎卡维葬在约旦,“玷污约旦的土地”。他特别指出,扎卡维2005年11月曾经在约旦首都安曼制造了一起三重自杀袭击,造成60人死亡,其中绝大多数是约旦人。(李新)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