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萨达姆美籍辩护律师抗议法庭缺乏公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23:4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巴格达6月12日电(记者 闫珺岩 冉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一名美国辩护律师在12日举行的杜贾尔村案庭审中抗议法庭缺乏公正,认为法庭没有给予辩方足够时间准备而且对部分辩方证人存在胁迫行为。

  萨达姆辩护律师团的美国籍律师柯蒂斯·多伯勒在法庭上抗议说,特别法庭在杜贾尔村案的检控阶段花去了5个多月的时间,而辩护方律师和证人却在没有时间充分准备的情况
下匆匆出庭,法庭有明显的偏袒行为。为此他要求将庭审推迟举行。

  多伯勒说,法庭对于辩方证人缺乏足够的保护措施甚至还存在胁迫行为,证人担心在出庭作证之后被逮捕或遭到攻击。上周,

伊拉克特别法庭逮捕了4名曾经出庭的辩方证人,他们中有些人还遭到了殴打。

  主审法官阿卜杜勒-拉赫曼说,这些证人被逮捕是因为被怀疑作伪证,他随后与辩护方律师在法庭上发生激烈的争吵。

  多伯勒是一名国际律师,目前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的纳贾大学任客座教授。萨达姆辩护律师团于5月中旬开始他们的辩护,他们在辩护中称控方试图贿赂证人,还有证人作伪证。

  伊拉克检察部门指控萨达姆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暗杀图谋后对当地村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143人。如果罪名成立,萨达姆将被判死刑。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