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扎卡维继任者据称参加过阿富汗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今天报道,伊拉克基地组织12日宣布了扎卡维的继任者,并发誓要继续进行针对美国主导的联军的圣战。

  伊拉克基地组织在一个伊斯兰网站上发表的声明称,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将成为其新任头目。声明称“穆哈吉尔是一个好兄弟,他有圣战的经历,而且知识渊博,我们请求真主让他继续完成扎卡维开创的事业。”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只是一个化名,“穆哈吉
尔”在阿拉伯语中是“移民”的意思。

  武装分子消息来源告诉《泰晤士报》,穆哈吉尔曾在阿富汗参加过战斗,并于2004年11月在费卢杰与美军交战,他熟识古兰经,是拉登已故导师阿扎姆的信徒。 一名武装分子称:“他曾在巴格达周边参加过战斗,从未受过伤,也没有发生过差点被抓住的情况,他是能力仅次于扎卡维的成员,这使他成为新任领导的原因。”另一名武装分子称:“他总是随身带着自杀式腰带以防止自己被活捉。”

  另一名武装分子称:“他领导过的战斗比扎卡维多三倍,因为扎卡维很难四处活动。”

  布什总统称,美国将悬赏抓拿穆哈吉尔。美国过去曾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扎卡维。布什总统称:”我认为扎卡维的继任者将会成为我们将其绳之以法的目标。” 驻伊美军已宣布在打击伊拉克基地组织方面取得了新的成功。美方称,自扎卡维于上星期三被击毙后,美军在140次军事行动中已击毙了32名武装分子,逮捕了178名武装分子。布什总统已召集他的高级顾问在戴维营开会以讨论未来的伊拉克政策,为期两天的会议包括与伊拉克新政府成员举行电视电话会议。

  驻伊美军发言人加德威尔称,扎卡维在空袭过后还活了52分钟。联军在空袭24分钟后抵达现场,但已无法挽救他的生命。尸检表明他死于严重的内伤。

  美军投下的两枚500磅炸弹还使两名男性和三名女性丧生,其中的一名男性是扎卡维的精神顾问拉赫曼,但另一名男性的尸体还没有得到确认。加德威尔称,美军和伊拉克政府还没有决定如何处理扎卡维的尸体。

  一名伊拉克高级官员告诉《泰晤士报》,至少有一名深受扎卡维信任的顾问出卖了他。他说:“我们在过去的数个星期里已在伊拉克基地内部安插了内线,他是一名伊拉克人。毫无疑问,金钱起到了作用。其他的突破包括数名伊拉克基地组织的重要成员最近被逮捕和招供。”(春风)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