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乌克兰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乌克兰橙色联盟谈判陷入僵局议会面临重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3: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乌克兰新闻网报道,在无休止的争端和无限期的拖延中,乌克兰议会橙色联盟组建前景越来越渺茫,议会联盟可能无法按期建成,乌面临解散议会重新选举的威胁。地区党13日提议建立跨党团多数派,解决议会危机。

  6月13日,“我们的乌克兰”联盟领导人罗曼·兹瓦里奇向橙色联盟谈判对手宣布,亲总统的议会党团现在拥有行为自由,不再对昔日盟友季莫申科联盟和社会党负有任何义务
。他指出,自结盟谈判以来,无论是季莫申科联盟,还是社会党,关于联盟组建的提议都无一例外地采用最后通牒式的口气,根本不愿做出任何妥协,导致谈判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正如尤先科总统此前所说的那样,要求总理职位的政治力量应承担联盟组建的责任,为国内发生的事情负责。

  不过,兹瓦里奇同时强调,尽管谈判陷入僵局,未能建成议会联盟,但现在提出解散议会的可能性问题仍是不合时宜的。在回答联盟是否会以另外一种模式建成的可能性问题时,他指出,只有在第一种模式的联盟破裂后才会谈论这个问题。“我们的

乌克兰”联盟将召开政治委员会会议,讨论议会联盟组建新问题,呼吁各派重新谈判,但仍会坚持要求其他党派认同并支持欧洲大西洋一体化、加入世贸组织、土地私有制改革等方针。

  6月13日,乌克兰地区党议会党团副主席赖莎·博加特廖娃宣布,如果议会联盟不能在宪法规定时间内建成,有必要及时提出提前选举的问题。她说:“如果议会不能在相应期限内建成联盟,我认为,向选民提出提前选举的问题是正确的。我们的政治经验表明,正是那些最先开始无端指责其他政治力量的人可能希望这么做,我们摒弃任何无端指责。”

  地区党议会党团副主席同时提议建立议会跨党团多数派。她说:“乌克兰共产党提议建立反危机多数派,我想说的是,我们需要复兴的多数派,应当建设跨党团的议会多数派。现在,已经有25名议员表示愿意加入跨党团多数派,他们都不是代表地区党和共产党的议员。”

  6月13日,乌克兰共产党领袖西蒙年科提议建立议会反危机联盟,其任务是解决最重要的普遍性的国家问题,只有建成这种联盟,国家才有可能前进。他说:“三派橙色联盟已不能建成,因为他们在职位和权力分配中争执不下。原则上,权力对他们来说就是金钱。所有政治力量都应先放弃自己的党派承诺和纲领,思考一下如何解决首要的国家问题。”

  乌克兰多数专家认为,季莫申科联盟和社会党一直在指责“我们的乌克兰”联盟与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地区党接触,从现在看来,橙色联盟谈判已进入死胡同,总统党完全可能与地区党结盟,从而把社会党和季莫申科联盟变成反对派。地区党拥有189个议席,共产党21席,两派加起来已有210个议席,距离建立议会多数派联盟必须的226席只差16席,如果加上“我们的乌克兰”联盟的81席,完全可以建成稳定的多数派联盟。(固山)

  相关专题:乌克兰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