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巴拉迪再次呼吁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2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6月12日发表声明,再次呼吁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当天在维也纳开会。巴拉迪向理事会提交了原子能机构2005年度工作报告草稿。这个报告最终将提交给联大并公诸于众。

  巴拉迪在提交这份报告时发表声明说,在对伊朗浓缩铀活动进行核查方面没有取得什么进展。但他同时表示坚信,解决问题的出路在于展开对话。他认为有关各方应体谅对方的关切,既解决伊朗核能完全用于和平目的的问题,也解决伊朗的安全、技术和经济需求。

  巴拉迪还谈到高浓度铀的替代问题,指出世界上现有将近100个机构在使用少量的高浓度铀,也就是浓度达到90%或更高的铀,这种铀属于武器级别。巴拉迪指出,这些主要从事研究的机构,大都可以使用低浓度铀替代高浓度铀。

  巴拉迪还报告了原子能机构有关放射物质“癌症治疗行动纲领”(Programme of Action for Cancer Therapy, 简称PACT)的进展,指出资金缺乏是主要难题。

  巴拉迪说,2007年是原子能机构成立50周年纪念,届时将举办多种活动。有些庆祝活动在今年的会员大会上就将展开。他还说,今年3月伯利兹的加入,使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会员增加到140个。

  (信莲)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