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称若遭威胁将动用核防卫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伊朗国防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纳贾尔15日称,伊朗将会继续进行导弹技术的研发,如果遭到了其它国家的任何威胁,还将会选择“动用核防卫作为一种潜在的反击手段”。

  穆罕默德·纳贾尔15日与到访的叙利亚国防部长图尔克马尼举行了会谈,随后正式签署了关于共同应对地区紧张局势的谅解备忘录,并宣布成立“最高防务联合委员会”。

  纳贾尔在会谈结束后公开表示,伊朗“必须时刻做好防范各种外部威胁的准备”,如果遭到了其它国家的任何威胁,都将会继续研发新型导弹,并将“动用核防卫作为一种潜在的反击手段”。

  纳贾尔表示,他不会透露与叙利亚成立“最高防务联合委员会”的组织功能或其它任何细节,也不会透露两国共同防范以色列的计划内容,尽管该计划并非什么机密。

  当有记者询问伊朗最新研发的“流星-4型”(Shahab-4)导弹情况时,纳贾尔表示,伊朗目前已经拥有的新式导弹为“流星-3型”,“流星-4”型导弹仍在进一步的研发之中。至于该型导弹的最远射程,他则无可奉告。

  纳贾尔还对记者表示,伊朗将会继续研制与生产不同类型的导弹。一同出席会议的叙利亚国防部长图尔克马尼则公开表示,叙利亚与伊朗两国的政策,就是共同加强双方的努力,以抵制并瓦解美国以及以色列的威胁。

  以色列军方高级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流星-3”型导弹目前已经对以色列与美国在中东的驻军构成了威胁。该型导弹射程超过1300公里。如果在公路上机动发射,射程则可达1500公里,能够打击以色列、

土耳其和驻中东地区的美军部队。这就意味着如果将该型导弹部署在伊朗西部地区的话,几乎整个中东和海湾地区都在该型导弹的打击范围之内。并且伊朗还在继续研制射程更远的“流星-4”和“流星-5”型导弹。前者射程可以达到2000公里,后者可以达到5000公里。

  美国政府近日公开表示,美国希望能够以和平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但也不排除发动军事打击的可能。对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发表声明称,伊朗将有力反击一切敌对行动。纳贾尔也表示,伊朗有足够的军事力量抵抗针对该国的威胁。

  “在美军中央司令部的管辖区域内,伊朗弹道导弹武器的数量最为庞大。这些武器中的远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能够对本战区内的美军构成严重威胁”,美国国防部一位名叫约翰·阿比扎德的高级官员说。(春风)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