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哈梅内伊重申伊朗在核问题上不会屈服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23:00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6月15日电 (记者 徐俨俨)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5日在德黑兰说,伊朗不会在核问题上屈服于西方压力。

  哈梅内伊当天在向伊朗核能组织的专家们发表讲话时说:“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是绝对不会向那些外来压力屈服的,将核研究项目进行下去是我国最基本的合法权利。”

  哈梅内伊是在美国等西方国家强烈要求伊朗接受六国通过的旨在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新方案、并停止铀浓缩活动的情况下发表上述讲话的。他强调,虽然伊朗是个石油资源丰富的国家,但获得核技术比一味地采油重要得多。

  当天早些时候,伊朗外长穆塔基曾表示,伊朗对六国新方案表示乐观,称“这是欧洲国家迈出的积极步骤”。

  欧盟负责安全和外交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本月6日向伊朗递交了俄罗斯、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六国外长级会晤提出的关于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新方案。该方案包括一揽子旨在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的鼓励性和惩罚性措施。(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