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恐怖组织要求从车臣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6:27 青年参考

  在伊拉克被绑架的俄罗斯外交官有消息了

  “在48小时内从车臣撤军,同时释放所有关押在监狱的穆斯林。”伊拉克恐怖分子为释放俄罗斯外交官开出了条件 。不过这样的条件是俄罗斯万万不能接受的。

  本报特约记者苏清

  发自莫斯科

  

  6月20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谢尔盖·米罗诺夫,就4名俄罗斯外交人员在伊拉克被绑架事件接受记者采访时 表示:“我们从来不抛弃自己人。”这是俄罗斯高层在得到伊拉克恐怖组织“马扎海德会议”绑架了俄罗斯外交官的信息后, 首次发表公开谈话。不过米罗诺夫同时强调:“俄罗斯一直坚持不与恐怖分子谈政治条件的立场。”

  同一天,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非常认真地对待在国际互联网出现的关于“马扎海德会议”参与 绑架驻

伊拉克俄外交官的信息。拉夫罗夫指出:“我不能透露我们的接触渠道的详细信息,但每小时都在研究各种可能的营救 方案。我们希望,我们的渠道能够起作用。”他再一次呼吁绑架者不要忘记被劫持的外交官所代表的国家,并立即释放他们。 拉夫罗夫强调,“俄罗斯已经作了一切努力以防止伊拉克发生今天这样的情况”,他表示,这样对待俄罗斯外交官是“不公正 的,同时也不符合伊拉克人民的利益”。

  

  “马扎海德会议”

  声称对绑架负责

  6月19日,在俄罗斯外交官被绑架事件发生半个月后,伊拉克恐怖组织“马扎海德会议”通过因特网向外界宣称, 对劫持俄罗斯外交官事件负责。

  这些恐怖分子在一个伊斯兰网站上声称:“阿拉真主赋予我们击毙一名和拘捕4名俄罗斯外交官的权利。”他们同时 批评了俄罗斯在车臣和在巴格达的军事行动。恐怖分子认为,俄罗斯政府往伊拉克派外交官的目的,是为了扩大俄罗斯在伊拉 克的影响力,同时帮助美国削弱伊拉克的力量。在声明中,恐怖分子表示,俄政府在车臣和阿富汗杀害和压制穆斯林的行为, 被认为是在和阿拉真主为敌,而所有穆斯林都是兄弟姐妹。他们对俄罗斯政府的最后通牒是:“48小时内从车臣撤军,同时 释放所有关押在监狱的穆斯林。”恐怖分子威胁说,如果俄政府拒绝他们的要求,一切后果自负。

  

  俄罗斯试图证实

  声明的可靠性

  这起针对俄罗斯外交官的袭击发生在6月3日。在巴格达市中心,恐怖分子对一辆俄罗斯大使馆的汽车进行扫射。当 时车上有5名外交官,其中1名被当场打死,另外4名被绑架。

  在劫持事件发生后,俄罗斯政府为了确保人质的安全做了大量工作。同时俄官方多次重申:“俄罗斯反对伊拉克战争 的立场一直很明确,一直致力于伊拉克战后的重建工作,帮助伊拉克恢复和平和独立。”他们呼吁绑匪尽快释放人质,并保证 人质的安全。

  俄外交部官方代表卡梅宁指出:莫斯科非常重视该恐怖组织的声明,正在采用各种方法来证明它的可靠性。

  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的代表马格罗夫认为,该组织要求俄罗斯从车臣撤军,表示他们和车臣的恐怖势力有联系。

  

  4名人质中

  有3名间谍?

  绑架发生后,出现了很多关于这一事件的版本。其中有一种版本说,4名人质中有3名是间谍,俄罗斯外交部的人事 记录上并没有他们的名字。西方有媒体报道,目前在巴格达的间谍数目非常多,在俄罗斯驻巴格达的使馆中,间谍人数甚至超 过了使馆的工作人员。

  就在人们关注被绑架的俄罗斯外交官的同时,周一“马扎海德会议”还宣布,上周五发生的两名美军士兵被绑架的事 件,也是他们所为。他们在巴格达以南20公里的地方抓获了这两名美军士兵,不过现在已经变成了两具尸体。星期二,美军 士兵的尸体在距巴格达25公里的地方被发现,身上有明显被拷打的痕迹。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