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东帝汶骚乱专题 > 正文

东帝汶总统称化解危机唯一途径是尽快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0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新加坡早报网综合外电报道,东帝汶总统古斯芒指出,化解东帝汶危机的唯一途径,是尽快举行全国大选。

  古斯芒在一项总统府发表的声明中说:“我认为要解决东帝汶目前的危机,唯一的办法就是透过自由选举,并且希望选举能够尽快举行。”

  他没有宣布大选日期,也未暗示新总理人选。

  不过,他表示,临时政府将在符合宪法的情况下,负起有效和公正地治理国家的责任。

  昨天,数以千计的前总理阿尔卡蒂里的支持者涌进首都帝力举行集会,令人担心可能爆发新一轮的暴力冲突。

  阿尔卡蒂里周一宣布辞职后,人们原本以为多个星期来的动荡局势将恢复平静,不料阿尔卡蒂里却于周二在电视上煽动支持者在帝力集结。

  昨天,至少150辆载着阿尔卡蒂里支持者的卡车和汽车驶进帝力,他们一边挥舞着东帝汶国旗,一边高喊着阿尔卡蒂里的名字。

  执政的独立革命阵线(Fretilin)发言人雷斯说,示威者计划把一封信交给古斯芒,以确保总统能听到他们的心声。

  随着这些车队的挺进,帝力的一切活动停顿了下来,商店和餐馆都关起了大门,军警则全副武装,在政府大楼前驻守。

  为了避免引发暴力冲突,国际维和部队在帝力周边地带驻守,严格检查所有进入帝力的车辆和抗议者。

  古斯芒随后再上国家电视台呼吁人民冷静,他促请人民别互相挑衅、要互相原谅。

  他透露这两天一直同各个政党代表会面,促请各党议员回到国会,商讨一个方案,解决目前危机。

  相关专题:东帝汶骚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