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澳大利亚理发师发明“八爪剪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7:37 青年参考

  《剪刀手爱德华》惊现现实版:每根手指都是一把剃刀——

  在好莱坞影片《剪刀手爱德华》中,爱德华以灵巧异常的剪刀手和温和的性格受到了人们的喜爱,他能用剪刀手修剪 植物、剪出奇妙的发型,甚至赢得姑娘的芳心。据澳大利亚《太阳先驱报》报道,现实生活中,澳大利亚便有这样一位“梦幻 剪刀手”,他用一把类似八爪鱼的“梦幻剪刀”,剪出一个个设计新颖、风格前卫的发型,深得当地顾客的追捧。

  据报道,这位另类发型师名叫戴维·安东尼,家住澳大利亚墨尔本市。现年31岁的他,从事美发行当已经13年了 。在观看了好莱坞的这部影片后,他深受启发,于是萌生了打造一把类似八爪鱼的“梦幻剪刀”的想法。最终,几经试验成功 完成了这一构想。

  乍一看他手中的那把家什,一般人都会吓一跳,以为是某部恐怖片中的杀人道具,实际上这是一只连指手套,只不过 每个“手指”都是一把寒光闪闪的剃刀而已。

  如今,安东尼已将这把“梦幻剪刀”运用得得心应手。用他的话讲,这种“梦幻剪刀”好处多多,比如可以分别处理 长短不同的头发,更能让头发剪出立体感和层次感来。当记者问及这种新式剪刀的安全性时,安东尼回答道:“迄今为止,还 从未出现过事故。实际上,我每动一刀都非常小心。”

  (袁海/供稿)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