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专题 > 正文

以色列拒绝释放千名巴勒斯坦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5:0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7月1日回绝了巴勒斯坦武装组织提出的释放1000名巴囚犯的要求,并继续对加沙地带展开空袭。以方一直拒绝用释放囚犯方式来换取以色列士兵沙利特获释。

  当天早些时候,俘获沙利特的3个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发表联合声明,要求以色列停止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并释放1000名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勒斯坦、阿拉伯国家和穆
斯林囚犯”。

  但声明中没有明确提出,这是否意味着可以换取沙利特获释。哈马斯下属军事组织(俘获沙利特的3个组织之一)的发言人则表示,这正是声明所包含的意思。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马克·雷杰夫对于巴武装提出的新要求回应说:“奥尔默特总理重申,不会有任何交易。要么沙利特被释放,要么我们展开行动使他获释。”

  6月30日晚至7月1日凌晨,以色列战机连续对巴武装的训练营发射导弹。以军对加沙地带北部的地面行动仍然处于暂停状态,外交人员称,以色列希望给埃及的斡旋努力留出时间。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6月30日呼吁以色列停止军事行动,因为军事行动使得结束僵局的努力变得复杂化。哈尼亚还表示,他正在努力与埃及方面以及巴领导人阿巴斯共同努力化解危机。

  哈尼亚也指出,以色列推翻哈马斯组建的巴自治政府的企图不会成功;巴方不会考虑用被抓走的以军士兵交换被捕的哈马斯官员。

  (婧远)

  相关专题: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