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专题 > 正文

巴武装要释放千名囚犯遭拒 以军攻势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7:5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以色列加大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打击力度之际,俘获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7月1日又发出第二份声明,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在加沙地带的攻势,并释放1000名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阿拉伯囚犯。但是,以色列方面随后对这一要求予以了回绝,并继续在加沙地带“我行我素”。

  ·巴武装组织要求释放千名囚犯

  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称,巴勒斯坦人民抵抗委员会、伊斯兰军和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旗下的军事组织卡萨姆旅当天传真给各大媒体“2号军事声明”,提出上述要求。不过,只有卡萨姆旅的发言人明确表态说,如果上述条件得到满足,他们将会释放沙利特。

  此份声明是沙利特6月25日被俘获后三支武装组织发出的第二份声明。武装组织在声明中称:“我们所要求的条件是人道和公正的。我们希望占领者能够满足如下要求:释放所有被关押的巴勒斯坦妇女和不满18岁的儿童;释放1000名被关押的‘巴勒斯坦、阿拉伯和穆斯林囚犯’,其中理应包括巴勒斯坦各派领导人。”

  尽管以目前的加沙时局来看,巴勒斯坦方面一直处于被动,但是三支武装组织却丝毫没有示弱的迹象。他们在声明中这样警告以色列:“尽管各方在尽最大努力对目前的局势进行协调,但是敌方及其政府领导人依然奉行武力原则。敌方的这种傲慢无礼举动只会令巴以局势升级,他们必须为此而付出惨重的代价。”

  ·以色列拒绝交易

  以色列1日回绝了巴勒斯坦武装组织提出的释放囚犯要求。此前,以色列政府也曾多次重申,他们不会采用释放巴勒斯坦囚犯的方式来换取沙利特的自由。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马克·雷杰夫当天对于巴武装提出的新要求回应道:“奥尔默特总理重申,不会有任何交易。要么释放沙利特,要么我们展开行动解救他。”

  ·以军继续清剿加沙

  6月30日晚和7月1日期间,以色列国防军继续对加沙地带实施军事打击。不过,以军对加沙地带北部的地面行动仍然处于暂停状态,分析人士猜测,以色列此举是希望给埃及的斡旋努力留出时间。

  以色列军方表示,他们空袭的主要目标是加沙南部和中部的“恐怖分子训练设施”(即哈马斯武装组织的训练营),以及拉法赫附近地区。巴勒斯坦官员告诉记者,这几次袭击共造成三人死亡,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在拉法赫的地区领导人也被炸成重伤。

  作为还击,卡萨姆旅30日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

火箭弹,但是并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30日早些时候,以色列国防军还空袭了巴勒斯坦内政部长赛义德·赛亚姆的办公室,造成一名巴勒斯坦士兵死亡。

  此外,以色列国防军30日还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同隶属于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武装组织“阿克萨烈士旅”发生交火,其中两名武装分子被当场击毙。

  《国土报》报道称,以色列士兵当天正在纳布卢斯的一处坟地附近进行搜查,寻找四名被通缉的巴武装分子,结果遭到了袭击。以色列士兵随即还击,当场打死两名武装分子,并逮捕了其余两人。

  ·被俘士兵还活着

  一名巴勒斯坦官员7月1日表示,被俘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仍然活着,身上的伤经过治疗后,目前身体状况稳定。

  法塔赫官员阿布·埃因当天在西岸城市拉马拉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参与斡旋努力的人士透露说:“一名巴勒斯坦医生为他进行了治疗。他现在状况良好。”

  但阿布·埃因没有透露这名医生是在什么时候见到沙利特的。 (万艳、靖远)

  相关专题: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