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据称西方要求伊朗7月12日前停止铀浓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6:2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此间外交官7月3日透露,伊朗必须在7月12日之前停止浓缩铀活动,并同意就该国核项目进行谈判,否则西方国家将推动安理会制裁伊朗。

  据美联社报道,欧盟伊朗核问题高级特使索拉纳将在7月5日呼吁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让伊朗立即暂停浓缩铀并开始谈判。熟悉伊朗核问题的外交官称,俄罗斯和中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已经与西方国家更加接近。

  伊朗与欧盟将于7月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一次关键对话。据悉,欧盟将借此机会向伊朗说明,时间所剩无几,伊朗必须立即就解决伊朗问题的六国方案做出回应。

  索拉纳的发言人称加拉什称:“我们期待听到伊朗的正式反应。”但也有欧盟官员持更务实态度,认为拉里贾尼可能会提出问题,或者是针对相对的提出伊朗自己的建议,而不是就事论事地谈论六国方案。

  此间外交官表示,如果伊朗无法在7月5日举行的会谈上做出决定,那么索拉纳将告诉拉里贾尼,伊朗必须在7月12日之前接受六国方案的条款。7月12日,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的外交部长将在巴黎就伊朗事态进行磋商。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官称:“如果伊朗未能在7月12日之前做出积极回应,那么六国外长可能会恢复磋商有关制裁伊朗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韩榕华)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