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布什感叹自己老了 退休后想客串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1:16 环球时报

  一个想去客串当演员 一个可能跟着盖茨干

  环球时报记者 段聪聪

  “世界上最有权力的男人”感叹自己“老了”。美国总统布什将在7月6日迎来60岁生日,他决定把庆祝活动提前到美国独立日(7月4日),那天他将和夫人劳拉在白宫宴请约150名
亲戚和密友,并将与客人一起在杜鲁门阳台上观看华盛顿的焰火表演。布什在这边高调庆生,而他的老友布莱尔似乎就没那么潇洒了,不断走低的支持率使这位还很年轻的首相开始考虑退休问题。

  布什感叹“岁月不饶人”

  1946年出生的布什属于美国“婴儿潮”一代(于1946年到1964年之间出生的人被称为美国的“婴儿潮”一代),目前美国政治舞台上的许多重量级人物都是这个年代出生的,成为最有权力的一代。专家指出,这一代人也是美国“自我陶醉”文化的创始者。这一代人相信他们能永远年轻,所以进入60岁给他们带来的震惊让这些人难以接受。1月份布什在美国工会讲话时说,“今年,美国7800万‘婴儿潮’一代人中的年长者将进入60岁,其中包括我父亲最喜欢的两个人———我和前总统克林顿。这个里程碑不仅是一个‘个人危机’,也是‘民族挑战’。”

  今年以来,布什多次在不同场合发出过“岁月不饶人”的感叹。布什5月会见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时说,“这些天我真觉得自己在变老。”6月份在内布拉斯加州, 他又称自己为“老总统”,感觉自己“每分钟都在变老”。他常常提起自己的身体感觉不如从前,在堪萨斯州立大学发表演讲时他要求讲话人重复一遍,因为他“有点儿老了”,“听力有问题”;他也表示自己不怎么经常跑步了,“膝盖使不上劲”;打篮球对于他来说也是力不从心;他还称自己是“头发花白的人”。3个星期前,布什访问巴格达回国后,当记者问候他时,他回答说,“时差有点倒不过来,我相信你能想象,我都是快60岁的人啦。”

  认为62岁退休很合适

  尽管人不能不服老,但是布什在年纪越来越大的问题上依然保持着相当程度的幽默感。在机场做安全检查时,安检人员没有上来帮他脱鞋子,他感到很高兴,这说明别人没把他当做老人;他称自己为“骑车人”,喜欢“在骑自行车时用iPod听音乐”,这样可以让他“忘记自己已变老”。他过去曾经认为60岁已经很老了,但是现在觉得自己实际上“仍然很年轻”。

  2009年1月将是布什离职的日子,他曾经对媒体表示,“事实上,2008年我就62岁了,这是一个很合适的退休年龄。”有美国报纸披露说,布什一家很可能会定居在达拉斯市富人聚居的“高地公园区”,他们已经托朋友买下那里的一块地。布什夫妇的许多亲信和密友都住在那里。还有传闻说布什对电视剧《24小时》特别感兴趣,萌发了退休后客串做演员的想法,他认为自己很有幽默感,能成为一个不错的演员,甚至还秘密去试了镜。不管怎么说,布什表示不能让自己闲着,他说:“我会试着找一些事情做。”

  布莱尔可能移居美国

  英国首相布莱尔虽比布什年轻,但现在也不得不开始考虑退休以后的生活了。布莱尔的支持率不断下降,要求他下台的呼声越来越高,在重重压力下,布莱尔表示将在2007年辞职,各种关于他退休生活的猜测层出不穷。

  布莱尔一直热衷慈善事业,这与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一样,相同的理想和爱好让他们不仅经常在慈善事业上联手行动而且私交深厚。盖茨多次到唐宁街10号拜访布莱尔,每次都受到国宾级的礼遇。布莱尔认为盖茨对英国政府计算机化所发表的意见特别珍贵。布莱尔去年曾经响应盖茨的呼吁,承诺英国政府将在帮助发展中国家方面出更多的力。他的这一表态,得到了盖茨的赞扬。布莱尔还联合了盖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等人建立一个专家小组,专门负责对援助非洲计划进行监督,这个专家小组的资金全部来自盖茨基金会。

  有传闻说,布莱尔退休后可能加入盖茨的“慈善团队”,继续他们的慈善事业。布莱尔的大儿子已准备8月进入美国耶鲁大学学习,将来很可能在美国继续发展。有英国媒体猜测,布莱尔退休后,他们夫妇可能会搬到美国居住。而布莱尔的密友猜测说,以布莱尔的演讲天赋,他也许会选择先在美国巡回演讲赚钱。布莱尔在

伊拉克战争问题上给予布什无条件的支持,在许多美国人眼里,他是个英雄。与在英国的挨骂和被逼下台相比,他在美国倒更受欢迎些。▲

  相关专题: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