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代表称在8月6日前后对六国新方案作出答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2:57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7月4日电 (记者 徐俨俨 张胜平)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4日在这里说,伊朗可能于8月6日前后就六国提出的新方案作出正式答复。但他重申伊朗绝对不会按照西方国家的要求中止铀浓缩活动。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拉里贾尼的话说,“本周三(与索拉纳)的会谈只是对话的开始,我们将在8月6日前后对六国新方案进行答复”。

  但伊朗外长穆塔基把答复时间推迟得更晚。他当天对记者说,在对六国新方案进行正式回应之前,伊朗需要时间来进行仔细研究,因此此前宣布的答复时间不会更改。他还说,“2个月的研究时间并不算长,我们相信答复的内容比时间早晚重要得多”。

  拉里贾尼和穆塔基是在拉里贾尼将于5日在布鲁塞尔与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会谈的背景下发表上述讲话的。据此间媒体报道,双方将就伊方认为六国新方案中的“模糊不清之处”进行商讨。(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