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西方欲将7月12日作为伊朗核问题最后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外交官们3日透露,西方国家正力图将7月12日作为最后期限,要去伊朗在7月12日前必须暂停铀浓缩活动,同意就核问题举行核谈,否则可能面临安理会的制裁。

  欧盟负责外交政策的高级专员索拉纳明天将会晤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预计索拉纳将敦促拉里贾尼立即保证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启动核谈判。

  一名欧洲官员预计拉里贾尼很可能向索拉纳提出质疑,或者提出一个“相反建议”。

  “果真如此,索拉纳计划告诉他,伊朗必须在7月12日前接受六国外长在巴黎提出的一揽子核建议。”这名官员说。

  “如果伊朗到时没有作出积极回应,外长可能会决定重启安理会决议案的讨论。”一名要求保持匿名身份的外交官说。

  在华盛顿,美国副国务卿尼古拉斯·博恩斯在接受一家电视台采访时称,如果伊朗在7月12日前没有作出回应,“那么我认为国际社会对伊朗人施压的压力将是巨大的。”

  伊朗此前表示他们将在8月中旬前后才能对六国一揽子核建议作出回应,此举被一名外交官称之为是想错开7月15日-17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

  一名外交官说,在峰会之前,美国与它的安理会盟友可以“对俄罗斯施压”让它站在西方的一边,但峰会一过这种压力就会被削弱。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