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扎瓦赫里现身录像带表扬伦敦爆炸袭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伦敦爆炸一周年前夕,半岛电视台播放了一盘录像带,基地组织2号人物扎瓦赫里现身表扬了一名在伦敦爆炸中实施自杀式袭击的人弹,该人弹也出现在录像带中并威胁发动更多的袭击。

  这盘录像带录制于2005年7月7日伦敦发生连环爆炸前。画面中名为谢赫扎德·坦维尔的男子蓄着胡须,发表声明称:“你们现在看到的仅仅是一系列袭击的开始,我们将一直
持续不断地发动攻击,直到英国军队撤出阿富汗和伊拉克。我们要求英国停止对美国和以色列在财政上和军事上的支持。”

  画面中坦维尔用英语讲话,但被配上了阿拉伯语。

  英国警方表示他们已经知道会有录像带播出。

  伦敦警察局助理局长安迪·海曼表示:“毫无疑问,在今天这个时候播出如此内容的录像带,只是为了加重在爆炸中失去亲属的人们的伤痛。”

  扎瓦赫里表扬坦维尔称:“他在大学里学习保健,而且非常热爱

拳击运动。尽管他出生于一个富裕的家庭,但从不注重仪表。”

  在录像中,坦维尔和扎瓦赫里均带着眼镜,戴着阿拉伯头巾,身后放置着自动步枪。但他们并没有同时出现,而且讲话时背景也不相同。

  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也对自杀袭击者制造

伦敦爆炸表示赞扬。这本录像带还展示了几个拉登的画面,但并没有声音播出。

  录像带还表现了一些头戴面具的人正在基地组织的训练营进行科学实验,对爆炸装置进行测试。

  英国首相布莱尔办公室发言人表示,英国政府不会对该录像做出反应。

  2005年7月7日8时49分(北京时间15时49分),伦敦发生多起地铁和公共汽车自杀式爆炸,警方确认的死亡人数超过50名。12日英国警方逮捕一名嫌犯,13日警方又逮捕一名嫌犯,主谋在埃及落网。(春风)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