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印尼将军豪宅成军火库 死后搜出大批私藏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2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印尼特派记者 董 力

  连日来,在印尼政界和军界,因不久前猝死的一位高级将领在家中私藏大批军火而引发的猜测持续不断。不少国会议员甚至怀疑,这批私藏军火可能与现任总统和前陆军总参谋长之间的矛盾有关。印尼军事分析家7月6日催促苏西洛总统对私藏军火案进行全面调查,但相信此案不会威胁国家安全和总统的政治地位。

  据报道,印尼陆军总参谋长军供事务副助理库斯玛雅迪准将6月25日因心脏病突发去世。军方在这位54岁的准将死后的第二天清点其物品时,意外地发现他在雅加达的一栋高级住宅中藏有145支来复枪、42支手枪、9枚手榴弹、28个望远镜及2.89万发子弹。军方6月30日宣布,正调查是否还有其他军官参与了这起离奇的私藏军火案。

  印尼陆军总参谋长山托苏称,这批军火被个人私藏是“极为异常和不可接受的”,因为这些东西可算不上什么值得珍藏的古董。空军总司令苏扬托虽然不愿意仓促对案件背后的事情做出猜测,但却表示库斯玛雅迪家中藏了这么大一批军火不可能是自己用。调查人员正在抓紧调查,以确定这批军火是最近运进来的,还是过去几年分批被藏匿的。印尼国家情报局长4日在国会听证会上透露,军方在库斯玛雅迪准将的其他住所里又发现了35件武器,但他没有说明这些武器的详情。不过,有当地媒体引用印尼空军司令的话说,在这35件武器中,除了3件以外,其他都是从陆军特种部队总部发现的。

  当地媒体说,苏西洛总统4日已经下令彻查私藏军火一案。调查范围不排除是否有人图谋政变,但也有人分析,有可能是这位将军想以权谋私,说不定是要找机会把这些军火拿到黑市上出售,大赚一笔。总统府发言人安迪近日表示,任何人牵连这起案件都会受到调查,包括陆军前参谋长里阿古都等高级军官。

  不少国会议员猜测,这种本来被视为军队内部的事情现在却被大张旗鼓地披露出来,其深层原因是不同政治力量之间激烈的斗争。6日的《雅加达邮报》披露说,这些议员怀疑这样做是为了削弱陆军前参谋长里阿古都的影响。根据印尼国家情报局长的说法,里阿古都当时知道库斯玛雅迪私藏军火的事情,但却什么也没做。库斯玛雅迪生前跟里阿古都交情甚密。里阿古都在两个月前退休。2004年8月,前总统梅加瓦蒂下台前想提升他为武装部队总司令,但此任命因新总统苏西洛反对而告吹。有报道说,里阿古都是前副总统特里的女婿,他们经常参加反对党领袖聚会。印尼战略与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的一位专家对《雅加达邮报》说,尽管有报道说总统与前陆军总参谋长里阿古都之间有矛盾,但军方是支持政府的。

  与此同时,印尼军方首席发言人呼吁各方停止猜测,以免这些猜测破坏正在进行的调查。苏西洛总统4日与安全事务官员在总统官邸就“私藏军火”一事举行了第二次专门会议。印尼政治、法律与安全事务统筹部长维多多会后表示,武装部队总司令已奉命展开全面调查。他透露,军方已盘问了31名涉及此案的军官。据了解,国会中负责国防事务的委员会将于本月10日与军方就此案再举行一次听证会,了解调查的进展情况。▲

  相关专题:环球时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