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英国举行伦敦连环爆炸周年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3:0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7日电(记者 马桂花) 英国全国7日举行伦敦连环爆炸周年纪念活动,悼念在一年前的那场惨剧中的52名无辜遇难者。

  当地时间上午8时50分,也就是一年前伦敦发生连环爆炸的时间,伦敦市市长利文斯通和伦敦交通局局长亨迪一起在君王十字地铁站献花。利文斯通献的花圈卡片上写着:“伦敦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在2005年7月7日失去的人,我们将建设一座更好的城市,以此作为怀念
他们的最好方式。”

  在爆炸幸存者和遇难者家人的注视下,刻着52名遇难者姓名的纪念牌在爆炸发生的4个地点揭幕。

  中午12时整,英国全国为系列爆炸的遇难者默哀两分钟。下午6时,位于伦敦西部的摄政公园还将举行公众纪念仪式,预计将有上千人参加。一个三人女子组合将在纪念仪式上演唱由遇难者家人创作的“鸽子之歌”。

  负责组织纪念活动的英国文化大臣乔韦尔说,“爆炸是我们历史上的一个黑色时刻”,“纪念活动不仅能让我们记住遇难者,同时也能让幸存者表达他们无法言语的悲哀”。

  英国首相布莱尔当天也说,伦敦连环爆炸周年纪念活动让全国人民走到一起,不分种族和宗教,共同纪念那些遇难者。

  去年7月7日,伦敦地铁和公交系统发生连环恐怖爆炸,造成52名无辜者死亡,700多人受伤。(完)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