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也门法庭宣判十九名恐怖疑犯无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4: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也门一家国家安全法庭8日以证据不足为由宣布“扎卡维团伙”的19名恐怖嫌疑犯无罪。

  包括五名沙特人在内的19名“基地”组织疑犯被控根据伊拉克前基地组织头目卡维的指示准备在也门发动反美袭击活动。检察官已对法庭的判决表示异议,他宣布说,他将立刻对判决提起上诉。

  专门审理国家安全和反恐事务案件的主审法官班达尼称,无足够证据表明疑犯组建了一个武装团伙并准备对在也门的美国人和他们的也门盟友发动袭击。

  总检查长的代表马瓦里立刻宣布他将对法官的判决提出上诉。他告诉班达尼法官:“我们已提供了可以使他们罪名成立的所有证据,我们将对你的裁决提出上诉。”

  所有被告都否认了计划对在也门的美国公民发动袭击的指控,但六名被告承认曾在

伊拉克与美军作战。年龄在19至30岁的五名沙特人告诉法庭,他们是在2005年1日抵达也门时被抓获的,他们本计划前往伊拉克与那里的武装分子会合。主审法官在宣读判决时称,被告不应当因为他们想参加圣战而遭到起诉。这些被告在2004年和2005年期间要么在国外,要么也在也门监狱里,因此他们不可能联合策划袭击活动。(固山)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