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专题 > 正文

阿巴斯呼吁国际社会制止以在加沙军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1:10 国际在线

  新华社安曼7月11日电 (记者 蒋少清 胡浩) 正在约旦访问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1日呼吁约旦政府及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施压,迫使以军停止在加沙的军事行动。

  阿巴斯在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举行会晤时通报了巴被占领土的近况。双方领导人讨论了加沙地带目前的局势,并共同呼吁以色列尽快停止军事行动。

  阿巴斯说,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应发挥自身影响力,向以色列施加压力。他还在会晤中透露,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的巴自治政府及巴勒斯坦内部其他派别正努力达成统一立场,以面对国际社会和当前再度升级的巴以危机。

  阿卜杜拉在会晤时重申,约旦将尽最大努力与国际社会一起制止加沙地带局势进一步恶化,以保护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他强调,暴力和“以暴制暴”绝不会给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带来安全与和平,只有重新回到谈判桌前才能摆脱目前的危机。

  阿卜杜拉说,约旦将继续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努力将来自其他阿拉伯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援助物资送抵巴勒斯坦。

  阿巴斯10日晚乘约旦军用直升机抵达约旦首都安曼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

  为解救6月25日遭巴武装人员绑架的一名以色列士兵,以军自上月28日开始向加沙地带发动代号“夏雨”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据巴方统计,此次军事行动已造成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相关专题: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