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乌克兰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尤先科再次呼吁各党派对话解决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4:42 国际在线

  新华社基辅7月15日电(记者 陈畅)乌克兰总统尤先科15日再次呼吁议会各党派通过对话解决分歧,恢复议会正常运作,防止国家陷入混乱状态。

  尤先科当天在每周例行的电视广播讲话中说,乌克兰应该在法制的轨道上发展,任何一种强力手段都会加剧社会对抗。他还说,绝不允许国家出现无政府状态、混乱或分裂。

  尤先科重申,他将继续致力于促进各政党之间进行对话,以恢复党派之间的信任,使议会能够正常工作并完成组阁。他说,解散议会重新进行选举不利于社会和解,同时将延缓乌克兰加入世贸组织的进程,也阻碍了对2007年国家预算的审批。

  尤先科说,根据宪法规定,议会应在7月25日以前组成政府,否则总统将有权解散议会。他希望议会各党派能在此期限前达成妥协。他再次强调,解散议会将是解决目前政党对抗的最后手段。

  

乌克兰今年3月26日举行议会选举,共有5个党派得票率超过3%进入议会。乌克兰地区党、社会党和共产党7月11日正式宣布成立议会“反危机联盟”,组成新的多数派,并提名地区党主席亚努科维奇为政府总理。季莫申科联盟和“我们的乌克兰”联盟指责“反危机联盟”成立过程违法,要求总统解散议会重新举行选举。

  相关专题:乌克兰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