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黎以冲突进一步升级 首批中国公民撤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07 金羊网-新快报

  随着黎以冲突局势日益恶化,中国驻黎巴嫩使馆16日已经全面启动应急机制,正在组织在黎中国公民有秩序地撤离。目前,还没有中国人在以黎冲突中伤亡。

  包括香港游客

  中国驻黎使馆政务参赞王书平16日告诉新华社记者,黎巴嫩有中国公民67人,使馆
正在组织这些中国公民分批撤离黎巴嫩,16日当天有6名中国公民通过黎巴嫩陆路关口进入叙利亚境内。

  7月15日,包括部分驻黎中资公司成员、香港游客在内的51人在王书平参赞以及其他官员的护送下,安全地经过黎北部城市的黎波里以北阿布迪亚关口及贝卡谷地的高阿关口离开黎巴嫩进入叙利亚境内。

  启动应急机制

  王书平说,中国大使馆已经启动应急机制,与在黎的中国公民和侨民保持密切联系,随时为他们撤离提供协助。

  此外,大使馆方面表示,请中国公民尽可能不要赴黎旅游、经商等。(据新华社电)

  

黎以冲突进一步升级首批中国公民撤黎

  ■在贝鲁特南部郊区,许多黎巴嫩公民带着家当准备离开黎巴嫩。

  (子琦/编制)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