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美国决定租用中国游轮接走滞留在黎巴嫩侨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7: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国务院17日宣布,美国政府已向中国政府租用中国游轮“东方皇后号”,准备接走滞留在黎巴嫩的美国侨民。

  此外,美国海军18日宣布,美国决定出动“硫黄岛”号两栖攻击舰等6艘战舰和2200多名官兵前往黎巴嫩附近海域,协助撤离在黎美国侨民。

  美国海军发表声明说,分别隶属海军“硫黄岛”号远征攻击群和海军陆战队第24远征部队的2200多名美军官兵将一同参与撤侨行动。目前受命舰只正在红海进行训练,预计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在黎巴嫩附近部署到位。

  根据统计, 目前在黎巴嫩的美国侨民约有2.5万人,其中许多人拥有美国和黎巴嫩的双重国籍。美国国务院称,大约5千名侨民向美国大使馆提出了协助撤离黎巴嫩的要求。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