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以色列指责伊朗挑起以黎冲突 排除进攻叙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9:1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大举进攻黎巴嫩之际,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指责说以黎之所以发生冲突与伊朗有关。但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7月19日表示,以色列并不想让叙利亚和伊朗卷入目前的冲突。

  据美联社报道,奥尔默特7月18日晚上会见以色列外交官时说,真主党此次袭击的时机很微妙,显然与伊朗协调过,目的是在转移国际社会对伊朗核问题的注意力。

  他说,他很遗憾,伊朗的“诡计”成功了,导致八国集团峰会对黎巴嫩问题非常关注,忽视了伊朗问题。

  但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7月19日对以军电台表示,以色列并不想让叙利亚和伊朗卷入以黎冲突,他们想把伊朗和叙利亚交给国际社会来处理。以色列和美国一直指责伊朗和叙利亚资助真主党武装。

  以色列北方战线的高级指挥官弗里德曼也对以军电台说,只要大马士革不直接卷入战斗,目前以色列并不想进攻叙利亚。

  弗里德曼说:“当前我们没有任何打击叙利亚的意图和念头,除非叙利亚做出某些行动。只要叙利亚置身事外,我们将保持现行的政策。”

  在真主党7月12日袭击以色列边境巡逻队,打死8名士兵,俘虏2人后,以色列对真主党发起了猛烈军事行动。(王辉)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