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以色列等待反击叙利亚挑衅 可能引发地区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以色列反恐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埃利·卡尔蒙在接受俄记者采访时认为,以色列在黎巴嫩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的同时,还在等待坚决反击来自叙利亚方面的任何挑衅行为,如果这样,可能会引发中东地区大规模战争。

  在回答以色列是否可能对叙利亚和伊朗发动军事行动的问题时,卡尔蒙说:“伊朗和叙利亚现在没有挑衅,宣布公开支持真主党的人并不是最高官员。现在暂时没有打击德黑
兰或大马士革的借口。现阶段极有可能在等待叙利亚人的挑衅。他们可能企图向极端分子追加供应武器,在这种情况下,以色列将被迫行动。不过,(以)军方警告称,他们将只对黎巴嫩境内的叙利亚目标进行打击,没有直接攻击叙利亚的计划。”

  至于黎以冲突是否仍有可能演变为一场地区战争的问题,卡尔蒙强调:“有可能。只要真主党或叙利亚采取任何意外行动,就足以使冲突扩大。我们现在指的是在八国峰会召开之际由德黑兰挑起经大马士革同意的行动。近东地区局势突然失去稳定,促使世界大国领袖改变计划,并向他们,首先是美国,发出了明确的信号:地区具有最高的冲突潜力,因此制造额外冲突的借口,比如向叙利亚或伊朗施压,将是非常危险的。”

  在回答以色列动用陆海空三军对黎巴嫩发动如此大规模行动的原因时,卡尔蒙说:“对黎巴嫩军事行动的目的是完全隔离该国南部,使真主党丧失得到(黎方)支持的唯一可能。因此,道路、桥梁、港口和机场遭到了轰炸。众所周知,真主党还利用平民设施作为掩护,如普通民房。(军事)行动也是对黎巴嫩领导层在打击恐怖分子方面无所作为的惩罚。当俄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说什么以色列的反击不适当的时候,他应当想一想,他是如何在北高加索地区与恐怖分子作斗争的。”

  至于以军对真主党的行动是否意在彻底消除叙利亚对黎巴嫩的影响的问题,卡尔蒙指出:“真主党从来不是大马士革对贝鲁特的政治影响手段。这是一个战斗组织,叙利亚过去、现在都借助它与以色列进行间接战争。这是真主党的主要任务。叙利亚当局在黎巴嫩的政策是推动阿马尔运动,支持一系列小党派和组织,其中包括基督教组织,毕竟黎巴嫩总统拉胡德是基督徒,他推行的亲叙利亚的政策。”(固山)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