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黎以军事冲突升级 各国侨民加紧撤离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2: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黎巴嫩和以色列之间的军事冲突不断升级,导致当地安全局势日益恶化。出于安全考虑,各国纷纷加紧撤离在黎巴嫩的侨民。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9日宣布,俄一架载有130名俄罗斯侨民和32名白俄罗斯、乌克兰和摩尔多瓦侨民的伊尔-62型飞机当天从叙利亚的拉塔基亚飞抵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目前,仍有1200多名从黎巴嫩撤到拉塔基亚的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的侨民等待撤离。

  188名乘船从黎巴嫩撤出的瑞典侨民19日上午抵达

土耳其南部港口城市梅尔辛。他们将在梅尔辛逗留一天,然后于20日离开该市返回瑞典。

  首批105名保加利亚在黎侨民19日已顺利抵达叙利亚,他们将乘包机撤回保加利亚。另有107名保在黎侨民21日也将采取相同方式从黎撤离。此外,还有一批保侨民将搭乘法国和希腊的船只通过水路撤往塞浦路斯。

  印度外交部19日说,印度已经派出了4艘军舰,运送滞留在黎巴嫩的1000名印度人。他们将前往塞浦路斯,再从那里乘飞机回国。另据报道,包括印度驻黎巴嫩使馆工作人员家眷在内的约100名印度人已经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19日下令菲驻黎巴嫩使馆将第一批200名菲海外劳工从黎撤走。这批海外劳工将先撤往叙利亚,然后乘坐包机前往阿联酋的迪拜。

  自黎以冲突12日爆发以来,土耳其驻黎巴嫩大使馆已安排3辆大巴将84名土耳其侨民和17名外国侨民撤离黎巴嫩。目前,土耳其驻黎巴嫩大使馆还在帮助50名土耳其侨民寻找车辆撤离黎巴嫩。

  正在法国访问的加拿大总理哈珀19日宣布,他计划当天在回国途中,乘坐专机绕道塞浦路斯,搭载从贝鲁特撤出的首批加拿大侨民回国。(完)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