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传媒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聚焦驻扎在中东硝烟中的新闻工作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2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路透社7月18日报道,在中东的新闻工作者18日又开始了一天充满危险的新闻报道。当以色列港口城市海法遭受导弹袭击的时候,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的夏普德·史密斯幸运地避开了在40米远开外爆炸的火箭弹,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布赖恩·威廉姆斯则躲进了炸弹掩体中。

  美国广播电视公司继续全面出击报道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之间的战斗,这场战斗在
以色列北部和黎巴嫩已经持续了一个星期。当记者别无选择地走进这个地区进行新闻报道的时候,他们面临的危险却是成倍放大的。

  当威廉姆斯乘坐“黑鹰”直升机在以色列北部跟随以将领进行报道时,曾亲眼目睹“喀秋莎”

火箭弹的发射:他看到火箭弹冒着白烟从旁边经过,最后落在山坡上爆炸。当威廉姆斯走下直升机后说:“虽然他们的精确性不足以击中我们乘坐的直升机,但当时也非常危险。”18日早些时候,当他们驾车在海法行进的时候,警报响了,他更近距离地接触到了“喀秋莎”火箭弹。威廉姆斯和其他工作人员逃到了一座高层住宅楼中,然后又向下走了几层,才到达了较为安全的地方。威廉姆斯说:“躲进地下掩体是一个比较聪明的方法。这是一种非常奇特的经历。当警报响起的时候,你躲进了地下掩体,然后当你感觉轰鸣声减弱的时候,你又走上地面。”

  18日下午,FOX新闻记者史密斯驾车行驶在以色列那海瑞亚,火箭弹就在离他40米远的地方爆炸了。他赶忙下车逃到了附近的一个建筑物中躲避,连线“Studio B”进行现场报道。在前往对被绑以色列士兵埃胡德·戈德威瑟的父亲和妻子进行独家采访的途中,史密斯再次经历了一次炸弹爆炸。

  一线的新闻记者、主持人,以及身在纽约的幕后编辑们都时刻谨记安全问题。特别美国广播公司记者鲍勃·伍德夫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金伯利·多齐尔的重伤事件,以及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两名工作人员死亡的事件,让他们记忆犹新。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在这个地区的新闻工作者还包括国外首席新闻记者拉腊·洛根,她与身在纽约的鲍勃·西弗联合主持新闻节目。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高级副总裁保罗·斯拉文说:“这是战争地区,尽管在这个地区的形势不像

伊拉克那样严峻,人们也不会想去伤害我们的工作人员,但是这个地区还是充满战火,仍旧危险。”美国广播公司将诸如防弹衣等安全设备发放到在贝鲁特工作的记者大卫·赖特手中。斯拉文表示安全问题是新闻工作中的永恒问题。

  “今晚世界新闻”的主持人查尔斯·吉布森从上周六(7月15日)起就一直在以色列北部进行报道。他和一位以色列将军共乘一架直升机,这使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对他的安全问题有了信心。节目的执行制作人乔恩·班那在耶路撒冷说:“在中东地区工作的很多新闻工作者处境都非常危险。但从另一方面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以通过这些报道了解我们曾经讨论过的伊拉克战争以后美国外交政策的方方面面。”

  美国有线新闻网的安德森·库珀在塞浦路斯制作一档名为“安德森·库珀360”的节目。7月17日,以色列北部受到火箭弹袭击的时候,他就在附近。他把这种情况称为受控制的混乱。火箭弹随机地袭击以色列北部,何时何地都可能受到袭击,毫无规律可循。但是,他说以色列人在危险面前却表现的坚决和勇敢。库珀说:“尽管在处在这样地危险境地中,但生活还是要继续,人们在尽他们所能生活下去。这并不叫混乱,这也不能叫失去控制。”(昆仑)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